初心者的極意1: 蝴蝶結畫法(新手向)

分析| 2017-10-17| Misty

畫畫教學: 蝴蝶結畫法(新手向)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畫蝴蝶結的方法.雖然蝴蝶結畫法並不算太難,但卻是各種作品中出現得最多的飾品。我當初剛開始畫畫的時候,都被蝴蝶結的畫法困擾了一段時間,於是我就嘗試寫一下蝴蝶結的畫法教學, 讓剛開始畫畫的朋友有一個參考。

第一步:外型

首先第一步,在你理想的位置上畫上蝴蝶結的外型,也就是畫草稿。

注意事項1:不要在這個步驟浪費太多時間,因為之後會再改當中細節。
注意事項2:畫的時候要注意蝴蝶結弧度,儘量拋物線形狀,不要出現直線(見下圖)。

第二步:凹凸以及立體

第二步就是在稿上加上凹凸的位子以及立體部分

這個步驟非常重要,因為現實蝴蝶結大多是布料,不可能全直,所以需要加上凹凸位置顯示重力對布的影響,除非你畫的是金屬蝴蝶結。

而立體就方便突層次感,不過可以根據你畫的蝴蝶結類型而決定畫不畫(之後會顯示另外一個畫的選項)

第三部:摺痕

摺痕可以說是直接影響你上色的一步,根據不同的摺痕畫法或者類型,你的上色方法都會隨之改變。所以這一步最好根據自己上色習慣來做。

由於畫摺痕的方法每個人都大有不同,所以非常抱歉無法提供一個最適合大家的教學。

注意事項1:摺痕要由中心點出發,這樣才會顯得自然。
注意事項2:不要畫過多/多餘的摺痕,多餘的線在線稿階段會很有美感,但可能會影響到你上色的方法,所以儘量保持適量的摺痕數量。

第四步:畫線(線稿)

經過細節的調整後,就可以開一個新圖層準備你的線稿。

這一步應該不需要太多的解釋,只需要開一個新圖層並再上面重新畫一次,順便把多餘的線和點剷除.把細節調整到自己理想的狀態。


第五步:蕾絲製作

蕾絲的製作方法我相信不少老手都會,不過都需要在這裡說明一下。

第一步:隨便畫點東西
第二步:複製圖層並把他左右倒轉,之後合成圖層
第三步:複製圖層並把他上下倒轉,之後合成圖層
第四步:複製圖層並把他90度旋轉,之後合成圖層
第五步:複製圖層並把他45度旋轉,之後合成圖層
第六步:調整角度,並分開一半,蕾絲完成


第六步:蕾絲應用

這時就可以把你製作的蕾絲般到蝴蝶結上,然後不斷複製貼上,把你理想的位子貼上蕾絲。

注意事項1:記得開新圖層,因為之後會把多餘的蕾絲去掉,如果同一圖層會影響線稿
注意事項2:重疊部分需要開新圖層,以減少之後錯誤出現
注意事項3:不要強求蕾絲完整露出,有時完整並不代表好

第七步:剷除多餘部分


這個是最後一個步驟,同時也是最簡單的步驟,只需要用選取工具或者魔術棒工具,選取不需要蕾絲的範圍並把蕾絲剷除,就完成了。

完成圖

如果大家不想要這類蝴蝶結,可以選擇畫下面這類


這類相對簡單,而且容易上色。

最後多謝大家觀看,下次再見。

作者最近文章

初心者的極意2 獸耳教學(新手向)
過了一段(長~~~)時間,今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獸耳的畫方法,其實這一篇教學在很久之前已經做好,但由於
初心者的極意1: 蝴蝶結畫法(新手向)
畫畫教學: 蝴蝶結畫法(新手向) 這類相對簡單,而且容易上色。 最後多謝大家觀看,下次再見。

文章作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