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ASCA訪問記錄

分析| 2019-3-4| ACG Secrets.HK

在剛過去的2月23日,ASCA小姐來到C3AFA主舞台活動—「I love anisong SHOWCASE」及「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Special Stage 」上為我們演唱了她的歌曲,這次更是帶來了正在日本熱播的《刀劍神域 Alicization》川頭曲—《RESISTER》。事隔半年再次來到香港,在訪問中她不但和我們分享了演唱新曲的點滴,更和我們分享了她在一月時踏上日本武道館的感想,有興趣的話,請細心留意以下的訪問記錄!


ASCA訪問記錄

今次為刀劍神域演唱主題曲,請問ASCA 小姐對這套作品有甚麼印象?
是一套非常有名的作品,可以看到主角的桐人一直推動著另一位主角尤吉歐一起前進,一起成長,然後一同突破各式各樣的難關,觀看時會受到這種強勢的氣氛影響,令我覺得這真是一套很好的作品。

最近演唱了大熱作品刀劍神域的新主題曲, 演唱這首歌的時候有感到壓力嗎? 如果有的話, 是怎樣處理壓力?
起初收到消息的時候,因為知道這作品也曾經由我十分尊敬的藝人擔當演唱過主題曲,所以也感覺到壓力。但之後透過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表達《RESISTER》這首歌蘊含的力量以及意思上,所以即使在大家面前演出這首歌時也不怎麼感覺到壓力了。

最初出道時,ASCA小姐是以本名「大倉明日香」的名義出道,而在高中也有段時期會在街頭演唱,請問重返主流舞台的契機是甚麼?為何會選用「ASCA」這個藝名?
契機之一是在我二十歲時的人生關口,從家鄉搬家到了東京,在此之前我一直思考自己今後的人生會繼續想做下去的事就是唱歌,所以在二十歲的時候,心想「不現在做就不行了」,打算趁著搬到東京的時機盡全力歌唱,剛好在當時得到了機會,能以ASCA的名義出道。會用「ASCA」這個藝名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在上次以「大倉明日香」名義出道後,隔了六年左右的空窗期。當重新有機會唱歌時,就十分自然地決定了以「ASCA」的名義出道了。

2019年初,ASCA小姐在名為「リスアニ」的演唱會中首次踏足了日本武道館,想問一下你的感想。
日本武道館是我自小就十分憧憬的一個舞台,所以當收到消息時我也感到十分高興。但是當演出日逐漸逼近,我也開始漸漸緊張起來。雖然在上舞台之前還是十分緊張,但是難得為我預備了這樣的大舞台,就必須把我能做到的事全都表現出來,就是以這種心情踏上了舞台。

ASCA小姐經歷過街頭演出和在舞台上演出,想問一下對你而言兩者最大的分別是甚麼?
街頭演出的重點在於有多少人願意停下腳步聽我的演出,所以在街頭表演時最在意的是以甚麼方式表演最能夠使人停下來。在舞台上演出重點就會是如何把歌曲傳遞到每一個人身上,是不是呢……不過兩者都是一樣希望能傳遞到每一個人身上……總之就是希把歌聲傳遞到所有人身上的這一點有不同吧。

之前和澤野弘之先生合作,為機動戰士高達UC演唱了歌曲,想問你對澤野弘之先生的音樂性有甚麼感想?
澤野弘之先生的樂曲一直給我一種非現實的感覺,好像會把我帶往幻想世界一樣。而這次的樂曲在我當初聽的時候,則是令我感到懷念,讓我回憶起很久以前的記憶。

ASCA小姐去年又曾經來過香港,想問一下去年和今年在心情上有甚麼分別?
上次來到香港的時候,大家都十分熱情地迎接了我,當時我心想一定要再回來。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可以再來香港,感到十分高興。而剛才又有機會讓我先上一下台(ASCA小姐在「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Special Stage 上以驚喜嘉賓的形式演唱了《RESISTER》的一部分),大家都十分歡迎我,令我感覺不論多少次都想再回來香港。

ASCA有透過影像去觀察自己過往在演唱會中的表現嗎?如果有的話,最喜歡自己的那一場演唱會?
沒有說特別喜歡那一場演唱會,但是一直以來都有工作人員幫忙錄下自己的表現來看。每次觀看自己的表現時,都會覺得這裡應該可以做得更好之類,看到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如果可以透過這樣觀看自己的表現,在演唱會上做得越來越好就好了。

2019年有甚麼目標?
這次在香港的演出是在2019年的第一個海外演出,雖然在去年都有很多機會可以到海外演出,當然希望可以到更加多國家,把自己的歌聲傳遞給更多的人。而個人活動方面,今年會舉辦自己的首次個人演唱會,希望能夠成功,得到更多人的喜愛。

作者最近文章

CAROLE & TUESDAY— 即使劇情老梗,只要制作精良還是可以吹爆?要打進西方市場,就要政治正確?
動畫製作公司 BONES 20周年紀念作品,2019年四月新番《CAROLE & TUESDAY》在我動筆的一刻正播放到第四集,而這炙手可熱的作品相信亦不用我在這裡多加說明吧。《C&T》在季初播放時,就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ASCA訪問記錄
ASCA:日本武道館是我自小就十分憧憬的一個舞台,所以當收到消息時我也感到十分高興。……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田所梓訪問記錄
田所:在飾演某一角色唱歌時,會想像如果是她的話,會如何解讀這份歌詞呢,又會思考這些話對於她來說會有怎樣的意思呢。
【C3AFA2019】I Love Anisong Showcase 綾野真白訪問記錄
綾野:透過動畫音樂,即使是言語之壁也可以跨過,透過大家都喜歡動畫、喜歡這部作品而在演唱會中連結在一起,這讓我每次都感到十分快樂。……
【C3AFA2019】Gundam Anisong Special Stage 活動報告×事後採訪
是次表演嘉賓分別是不少香港Gundam或J-Rock fans熟識的Mixture Rock組合BACK-ON,以及來自馬來西亞的新晉女歌手Iris,分別用優雅及熱血的歌聲替C3AFA 2019唱出美滿句號。

文章作者

ACG Secrets.HK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