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學院》兩位導演接受訪問時淺談了下作品

資訊| 2020-9-20| 鴨伯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動畫版下星期就要播放大結局了,很多觀眾都很關心這部作品能不能順利收結。正好角川旗下雜誌《達文西》的網上版「達文西新聞」最新公開的《魔王學院》訪談系列正好訪問到本作的總導演大沼心和導演田村正文,大家可以從這訪談輕窺一下製作組的思路。

因為本作的導演田村正文從繪畫轉職擔任分集導演的第二年就開始就擔任作品導演,所以本來是沒有所謂「導演的師傅」一般的存在,這次則是能正好從在大沼心之下學習動畫根本上的製作方法。而大沼心在《怕痛》第一次與田村正文真正共事時就覺得他是位會出好東西的人,所以這次就當抑制的一方,重點在作品難處的地方出手。

而大沼心導演已經處理過許多好像本作般的輕小說、漫畫改編動畫了。被問到處理這些作品有甚麼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時,大沼心回答,經常要留意跟原作者老師取得共識,了解原作者的意圖。好像《魔王學院》這種網絡小說,則是每位讀者都會對作品的主角有不同印象,需要盡量找出一個平均值,以免觀眾出現「跟想像中的不一樣」的情況。例如《魔王學院》有許多「死」的描寫,但是大沼心認為,這次這部作品不是重點描寫「要死時那緊張感」這「過程」的作品,於是就把描寫集中在經歷其中的阿諾斯的反應和其影響。

而在訪問的最後,被問到即將來到最終話的製作現場現在怎麼樣,田村正文表示,在高潮位置,有許多的製作人員參與了其中,並說大家看向片尾工作人員名單的話應該就會明白;而大沼心則是說現場的熱量感在漸漸上昇,應該都能跨得過麻煩的部份,並請大家期待帥氣的影像直到最後。

訪談中還有不少有趣部份(比如說你知道動畫上了一層粉色的濾鏡嗎?),日文的完整訪談,可以點擊原文網址觀看:
https://ddnavi.com/interview/675424/a/

來源:達文西新聞

作者最近文章

《第七王子》的背景是經Unreal Engine製作的
因為可以利用現成的資源,還能方便編劇和動畫師。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關聯項目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