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可能表現最多正因是長期系列才能做到的要素

《魔伊》大沼心&神保昌登訪問
資訊| 2017-10-5| 鴨伯

伊莉雅她們的夏天仍在繼續!

伊莉雅是個憧憬魔法少女的冒失小學五年級女生,她在某天受到突然出現的魔法杖.紅寶石之星欺騙而真的當上魔法少女。之後每一天都忙個不停,在回收過去英靈之卡片的戰鬥中,她與同樣身為魔法少女的美遊成了女友、甚至還被與自己一模一樣的〝分身〞克洛伊狙擊性命。
在「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Zwei Hz」之中,她們終於出手前往回收埋藏於地脈中心的第八張卡片……!本應如此,但開幕過後出現的居然是伊莉雅一行全力地享受好不容易來到的暑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將直擊請教負責監修整期系列的大沼心總監督及指揮現場的監督神保昌登。
「『Zwei Hz!』前半部是以描繪伊莉雅她們度過身為小學生的愉快日子為目的,因此這成果讓我非常滿足。負責劇本的井上堅二先生和水瀨葉月小姐亦擅長編寫輕鬆步伐的愉快故事,因此兩人可謂如魚得水般非常盡力呢(笑)。」(大沼)
休閒服、泳衣、浴衣等等,衣服每話都換,從而也更能引出她們的可愛感。但是增加衣服的設定,同時也意味著工作量的增加。為何會選擇這條荊棘之途?
「這點不用特意說明也能理解吧?若是自己所喜歡的女孩,當然很想疼愛穿起各種服裝的她們吧(笑)?不過這當中也有不太喜歡女孩子每天穿同一套衣服的個人私心就是了。」(神保)
大沼也就這一點點頭表示「我想在現場實地工作的工作人員應該也很辛苦,但正因有他們的努力,才能做出能打入大家的心的作品吧。」那在熱鬧的前半場中你們兩位最中意的角色是?
「美美不斷的『腐』下去、然後在第3話終於覺醒的一段最棒了呢(笑)」(大沼)
「我也有同感(笑)」(神保)
「芭潔特我也挺喜歡的。在『Zwei!』後半部明明那麼凶暴地大肆胡鬧,瞬間卻變成搞笑的賣糖果人(笑)」(大沼)
伊莉雅她們享受著選泳裝、海水浴、暑期作業等各種夏日風情,然而直至第3話完結時卻都完全還沒開始進行回收第八張卡片的重大任務啊……
「儘管看起來像是只有在玩,但回收第八張卡片的工作,是凜和露維亞在幕後認真地進行著。進入故事的後半期後就會直接進入回收任務了。在正題面前,一邊描繪伊莉雅、美遊及克洛伊等人充滿孩子氣的一面、同時又要深深發掘角色深層。我覺得很高興。能繞這種遠路我想也是託『魔法伊莉雅』成了長篇作之福。」(大沼)
在後半場終於展露實力的魔法少女們將和第八張卡片的英靈戰鬥。本作本來以戰鬥場面著稱的,大家的期待也與之相應地提高了。
「戰鬥場面的營造是採用了加法方式。當中會加入諸多動作與特效,務求做出具有魄力的影像畫面。本期的戰鬥裡,敵人的強大以及戰鬥舞台的背景在各方各面上的比例感都做到前所未有的最大級。這是多虧工作人員們全力投入,請各位盡情享受。」
少女們的人際關係變化和成長也是本作不容錯過的魅力哪。
「今期是會以美遊的心靈創傷為中心點。若要說準確些,應該是伊莉雅與克洛伊以美遊這個主軸為中心行動。」(大沼)
「伊莉雅擁有在上一期累積起來的強大,因此她的心也不會動搖,另一方面,美遊則是動搖起來。本期正是描繪經常心懷難過、消極情緒的美遊的故事。第1期起就存在的『美遊到底是何許人物?』這個根本性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沒有探討過,然而在這一期當中終於直逼這問題的核心。前半儘管表達得很模糊,但其實滿佈伏線。」(神保)
「本期正是『魔法伊莉雅』系列的集大成」,大沼與神保口徑一致地如是總結。讓我們在期待第6話起換上的第二首ED的同時,守望著伊莉雅她們的暑假吧。

作者最近文章

《第七王子》的背景是經Unreal Engine製作的
因為可以利用現成的資源,還能方便編劇和動畫師。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