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監督吐苦水,《Just Because!》動畫製作遇問題?

資訊| 2017-10-16| 鴨伯

《Just Because!》是今年十月播放,由著名畫師比村奇石與《櫻花莊》作者鴨志田一撰寫劇本的原創動畫作品。雖然作品開播至今還是維持住好評,但是作畫偶爾的不穩定和製作公司PINE JAM上季作品《Gamers!》後期時作畫趕不上進度出現崩壞也令這套作品蒙上陰影。在昨天晚上,與監督小林敦同名的推特帳號突然出現了許多令人擔心的狀態更新:


只能夠拜託舊東家的夥伴,喊出嚟。

在最近一個禮拜,二十年久違地在看電影動畫以外的地方哭了。三次。

明天把前天交上來的第8話分鏡完成吧。
(注:理想的製作日程中,第8話分鏡應該在開播前起碼一個半月前完成…)

在作品完結前不會再說話了。完。
由其他人的截圖還有兩個刪除了的帖文:
請不要小看動畫之下來做動畫製作統包。
我覺得這部作品的不幸,從把製作公司選了這間公司的時候就開始了。

單從上面幾條推就令人感覺非常不安了。小林敦是出自Production I.G的動畫家,曾經跟隨水島努監督製作《少女與戰車》和《監獄學園》,其中《少女與戰車》就曾經因為質量問題插了幾集總集篇,也是著名梗「万策尽きた(呢鋪無救喇/萬策盡)」的《SHIROBAKO》中「三集總集篇」的捏他出處。可能是小林敦監督對質量的追求比較嚴謹,也可能是真的製作出了問題(特別是因為上季《Gamers!》又是趕死線的作品)。有時候製作趕不上而延期、播總集篇在製作質量上真的是必要的,但是這會導致製作組需要付出高額的違約懲罰金,兩面都是肉,有時候就只能放棄品質;這季的《網路勝利組》的監督柳沼和良先生也說因為製作的關係電視版只是樣本,叫觀眾怎麼樣也要看一遍DVD版,似乎已經說了多次的業界製作問題還在繼續……

作者最近文章

《第七王子》的背景是經Unreal Engine製作的
因為可以利用現成的資源,還能方便編劇和動畫師。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關聯項目

Just Because!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