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製作公司「SILVER LINK.」將被朝日集團(ABC)收購

實行日是2020年10月1日。
資訊| 2020-8-3| 鴨伯

動畫製作公司SILVER LINK.繼兩個星期前吞併CONNECT後再有大動作。朝日放送集團(ABC)在今天下午發表,即將在今年10月1日收購這季在做《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的動畫製作公司SILVER LINK.(銀鏈),使它成為ABC旗下的子公司。

據朝日的新聞稿表示,ABC希望籍本次收購,能夠強化其核心事業的動畫業務,達成集團的中期經營目標「擁有強力IP並使之達成盈利,使集團成為綜合內容事業集團」。

SILVER LINK是一家在2007年成立的動畫公司,第一次獨立製作則是在2009年的《遊魂 -kiss on my deity-》。十餘年來,SILVER LINK製作了超過四十部動畫作品,較有名的有《笨蛋,測驗,召喚獸》、《Fate/kaleid liner魔法少女☆伊莉雅》、《悠悠哉哉少女日和》、《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等等。

動畫公司被電視台收購本身不是一件特別稀奇的事,比如說在兩年前TBS集團就收購了製作《魔法少女奈葉》的動畫製作公司Seven Arcs,《一拳超人》的動畫製作公司MADHOUSE在2011年也被NTV收購了大部份股份。


ABC近期有份參與製作委員會的角川動畫作品《賢者之孫》和《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正正就是由SILVER LINK來製作。在成為ABC子公司後,公司代表將會改由ABC指派,至於對作品的影響,例如會不會變為只會接ABC的作品,還需要繼續觀察。不過,都已經背靠大金主了,像是以前般欠薪拖糧的事態應該不會再發生了吧?(小聲)

來源:新聞稿1新聞稿2

經由:MANTANWEB

作者最近文章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2年夏&秋季】7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2年夏季和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