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講呢啲 #01 - 深夜播放時間

分析| 2018-1-19| 鴨伯

在瀏覽深夜動畫的時候,有沒有留意到網站上寫的播放時間很奇怪呢?明明一天只有24小時,為什麼播放時間會寫著「深夜25時XX分」呢?

這個就是電視製作上的「深夜播放時間」。簡單點說,「X月2日26時30分」就是「X月3日凌晨2時30分」的意思。

各位有沒有看過清晨四、五點的翡翠台?知道在接近清晨的時候,會播放一些粵語殘片(或者重播節目),然後收台,然後在早上六點附近才「開台」播放節目嗎?

在電視台節目編排的時候,就是會好像上面影片這樣,由六點「開台」開始編排節目,直至翌日凌晨「收台」。編排翌日凌晨(=當天深夜)的時候,因為處理很麻煩,一般內部就會用超過24時的顯示方式,來表達「這是今天深夜播放的電視節目」。
這種深夜時間系統現在在電視台內部也會使用(比如編排節目、更表用),但是貌似因為這深夜時間系統在香港不是很常用,避免混淆,在公開文件中並不會使用,變更為常見的「深夜1點XX分」。

相反,在日本那邊,深夜日劇、動畫等使用深夜播放時間顯示已經行之有年,而觀看深夜動畫的主要觀眾群——青少年也有夜貓的習慣,所以日本動畫的官網的播放時間一般就會將這深夜播放系統寫出來,方便受眾。

作者最近文章

《第七王子》的背景是經Unreal Engine製作的
因為可以利用現成的資源,還能方便編劇和動畫師。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