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AFA2019】東山奈央 Special Live In C3AFA HONG KONG 2019 活動報告

新增訪問對答。
資訊| 2019-2-24| 鴨伯

說到今年C3AFA其中一個最引人注目的主舞台表演,就非Day 3的東山奈央 Special Live In C3AFA HONG KONG 2019莫屬。主舞台的門票最快被搶光,還有網上高價賣黃牛票的傳聞⋯
不論如何,表演在今天下午兩時正式開始。

東山小姐先跟台下的觀眾打招呼,表示抵港後乘車途中看見香港的夜景,冗如「光の壁(光之牆)」一般,然後主持Jarvis叫台下的觀眾舉起光棒組成光之壁!然後東山小姐就開始了她的歌唱環節。


東山小姐連續唱了「君と僕のシンフォニー」和《鎖鏈戰記 ~赫克瑟塔斯之光~》片尾曲「True Destiny」演唱完畢後用廣東話「多謝」台下觀眾的熱烈應援後,繼續唱出了《妖怪旅館營業中》前半季的片頭曲「灯火のまにまに」。
東山小姐解釋這首歌曲的風格和祖國日本傳統的淵源,並向台下觀眾尋求香港必食食物的意見後(台下觀眾舉起大量竹庶茅根!),表示距離回日本的飛機起飛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可能有機會去看清楚香港的夜景!
接下來,東山小姐繼續唱出《月色真美》的片頭曲「イマココ」和片尾曲「月がきれい」。
東山小姐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後,宣佈今年年中舉行的的Live Tour將追加Asia Tour!然而她表示這次Asia Tour未必有香港站,「香港的的各位可能要過一過海」。(※)
最後,獻唱即將發售的新專輯主打歌「群青インフィニティ」後,就結束了本次的表演。

「Nao Toyama Special Live in C3AFA HONG KONG 2019」
2019年2月24日 14:00
演唱曲目:
1.君と僕のシンフォニー
2.True Destiny
3.灯火のまにまに
4.イマココ
5.月がきれい
6.群青インフィニティ


承蒙大家支持,我們有幸能參與活動活動結束後的訪問環節,訪問環節的對答內容如下:

我想問東山小姐,妳本來出道的時候是一位配音員,現在轉型當歌手,在這途中有沒有甚麼困難?
雖然當了10年配音員,但是成為歌手還只有兩年的時間。今天來到這裏的各位當中,應該更多人認識的是我配音員的身份。對於能否單靠我的樂曲帶動起全場的氣氛這個問題,我最初甚至有點忐忑不安。但是大家熱烈的應援強大得能驅除這些不安,讓我今天可以沒有甚麼壓力地與大家一起享受這段時間。

在去年的遊戲《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中,東山小姐聲演的角色與木村拓哉化身的主角有對手戲,可以說一下對此的感想嗎。
咦——!(笑)因為能成為(主角的)女朋友,所以當初是嚇了一跳。但是因為(我聲演的角色)在故事中要在街頭賣唱,而我自己又很喜歡唱歌,所以我很高興能聲演這樣和自己有點像的角色。

準備發售的2nd ALBUM「群青インフィニティ」中,東山小姐妳曾經說過會有很「勁」的歌曲,能詳細說一下嗎。
很強的歌曲……你是從哪兒知道的?(提問記者:ひとりごと(編按:東山奈央Fans Club會員限定內容。))啊、謝謝您……!這次縱觀全碟的話,會有許多富有個性的曲子,聽到每一首也會有「喔,這首也留下深印象」、「這首就很時尚」的感覺,然後組合起來。但是有一首曲子(忍不住笑)充滿了玩心,大概大家聽到的時候馬上就會明白。 這份玩心即使是在歌手名義的歌曲中,以至是角色歌之中,也算是從未嘗試過的,那是一首很有突破性的歌曲。

在動畫《月色真美》中,東山小姐除了演唱該作的OP、ED外,還翻唱了許多在日本很經典的歌曲。當中香港人最熟悉的應該就是第一首的「初恋(港:初戀,林志美翻唱)」,在妳唱這些這麼經典的歌曲的時候,會不會覺得有甚麼特別,或者是困難去演繹的地方?
因為本來曲子的印象已經非常強烈,也是非常耐聽的歌曲,所以花了一點時間才轉換成為有自己風格的曲子。改編的編曲用了鋼琴的聲音,這十分貼合《月色真美》作品的世界,我也能很好地把感情投入到歌曲之中。

剛剛提到的2nd ALBUM,這專輯的名稱稱為「群青インフィニティ」,而東山小姐第一首專輯的名稱則稱為「Rainbow」,兩張專輯的名稱都使用了顏色作主題,當中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含意呢?
其實不是特意限定在顏色。當初所謂「Raindow」其實有「架在來客與我之間的橋」這樣的含意在內,那既然第一張專輯是這樣,在想「這次不如採用比彩虹更大的主題」的時候,就想到接下來就以天空入題吧!而說到天空的話,就是「漂亮的天空」、「澄空(開放的な空)」、「藍(青/あお)」、「群青」,「Blue」,就以此決定的名稱。

在《機神追女攻略》中,東山小姐聲演中川花音這個角色,由這個角色(電視動畫)出道至今已經有八年的時間,從那個時候到現在,覺得自己在哪方面成長了呢?
嗯……在最初最初的時候會因為「能表現自己所愛」而感到無比高興,現在的工作則是多了「有人會喜歡自己所愛」這一層新的感受。哪怕是自己感到消沉的時候,也會想起「既然大家都會喜歡的話那就再稍微努力下吧」這樣從大家那裏獲得動力。果然只有自己的話是無法成長的,但是經歷過不同的作品、不同的角色、不同的活動過後,是大家讓我得到成長吧。


(※:東山奈央的官方Twitter於當天稍晚的時候宣布了Asia Tour所指的地點是台北。)
文章封面:東山奈央官方Twitter發文附圖

作者最近文章

日本動畫新作品品牌「Deregula」首作《名湯「異世界溫泉」開拓記》已經開始播放
Deregula象徵著這個新品牌將推出更多不受限制的動畫作品。
【2023年春季~秋季】4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是23年春季到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3年】2023年度新番滿足度調查 中途排名
今年又來不及過年前發了……
【2023年冬季】1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3年冬季動畫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2022年夏&秋季】7月&10月新番季前期待度調查結果
這篇會公開22年夏季和秋季的期待度調查投票結果:

文章作者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