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番季前期待度/季後滿足度投票

評價調查、再生產。(誤)
分析| 2021-2-18| 鴨伯

在我們網站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曾經持續 兩年用Google Form進行過新番評價調查,不過後期因為製作表格需時,加上新番管理員當時兼顧網站更新,所以這個計劃放下了一段日子。
不過因為管理員最近終於能抽空為新版網站設計投票系統,所以本計劃將會從一,不,是從零開始重啟,新系統比以前新增了播出前的期待度調查,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更新日:2021年3月18日】


期待度調查

在每部作品的日本地區電視台最早首播時間(首播時間)月的第一個週末結束前(3月18日更改條件),每部作品的外部鏈接欄之下會新增「作品期待度調查」一欄,當中有「有點在意」和「熱切期待」兩個選項,如果你對這部作品有點(或者相當有)興趣,可以按下對應的按鈕。
我們的新番表在季前調整排列次序時會參考這個數據。如果投票人數足夠,我們還會在季度開始的時候公開投票結果,所以請大家踴躍參加支持喜歡的作品。


滿足度投票

當作品首播月的兩個月後的1日,作品的外部鏈接欄下就會顯示「季後滿意度調查」欄。當中有「宇宙神作」、「強烈推薦」、「值得一看(睇)」、「中規中矩」、「有點難看(認真麻麻)」、「不能接受(頂佢唔順)」、「口誅筆伐(講晒粗口)」七個選項,請選出最貼切形容你這部作品的感受的選項,按下去。
(規則跟當年的投票大致相同,不過這次因為想讓香港以外的讀者也參與投票把選項改為書面語了,爆粗冇咗好可惜

舉些例子:
1. 一套首播在1月3日的作品,它的評價欄會在3月1日出現;
2. 一套首播在1月20日的作品,它的評價欄也會在3月1日出現;
3. 一套首播在2月15日的作品,它的評價欄會在4月1日出現;
4. 但是一套首播在12月25日但是被界定為「一月新番」的作品,它的評價欄會順延至3月1日才會出現。

暫時而言,需要有一定投票人數,我們才打算公開投票結果,如果數據不足的話,可能只會在年終的時候說一下大致結果,所以只要參加,就能為繁體語區的問卷調查出一分力。


重覆投票/修改選項

目前系統會以IP區分投票者(見下),並只會記錄同一個投票動畫中最新一個投票。
所以如果在滿足度投票中選錯選項,可以刷新頁面,重新投一次就可以了。(日後想更改選項的話也是同樣道理)


資料收集與分享

為了確保投票某程度上的唯一性,投票系統會以投票者的IP地址生成一個雜湊值紀錄投票。
另外,投票的動作也會記錄在Google Analytics上進一步分析。

其他文章

個人化設定


登入本系統?不存在的,帳號系統還沒做呢。
深色配色: